close


【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】Ariya Jutanugarn(艾莉雅?茱塔努岡)發飆了!這位年僅二十歲的泰國女將,兩週前才剛剛在Yokohama Tire LPGA Classic(橫濱輪胎菁英賽)贏得生涯首勝,兩週後又在Kingsmill Championship Presented by JTBC(金斯米爾錦標賽)上演週末驚奇秀,最後以一桿之差擊敗韓裔澳洲選手吳秀賢(Su Oh),成為今年球季繼高寶璟(Lydia Ko)後,另一位打出二連勝的選手。

第二年參加LPGA的茱塔努岡,早在三年前就有機會在Honda LPGA Thailand(泰國女子賽)直接打開冠軍大門,不過卻搞砸剩一洞領先兩桿的優勢,另外四月初又在ANA Inspirational(全日空錦標賽)取得剩三洞領先兩桿的地位,結果落居第四名。

經過兩次的慘痛教訓,茱塔努岡終於學會將比賽收起來,這回在維吉尼亞州Kingsmill Resort(金斯米爾渡假村)的River Course(河流球場),前兩天的六十九桿並不出色,但第三天強攻六十五桿後躍居領先,尾盤再守住五博蒂和一柏忌的六十七桿,以低於標準桿十四桿的二百七十桿封后。

茱塔努岡不贏則矣,一贏就是二連勝,她在賽後說道:「沒錯,容易多了(指第二勝)。我沒有很緊張,直到最後一記推桿進洞才感到興奮。以前的雙手會發抖,現在只有一點點,像上一場比賽就非常緊張。」

去年底只考取LPGA半卡的吳秀賢,前九洞砍下五記博蒂,以一桿之差緊追在後,不過十二洞發生要命的失誤,等到十五和十八洞博蒂已經太晚了。這位二十歲的新鮮人,週末兩天的成績剛好和茱塔努岡相反,單獨第二是她今年六度出賽中的最佳成績,有助於接下來優先排進更多的比賽。

「開季時,我想我大概只能打二、三場比賽,但現在有機會參加更多的比賽。」曾經在2013年底當過兩週業餘球后的吳秀賢。

韓國女將金世煐(Sei Young Kim)和美國選手Gerina Piller(佳利雅?皮勒)雙雙擊出六十六桿,以低於標準桿十二桿並列第三。

世界排名第三的Lexi Thompson(蕾克希?湯普森)則栽在開局的七十二桿,接下來三天攻下十一桿,包括尾盤的六十六桿,以低於標準桿十桿和另一位泰國選手Pornanong Phatlum(柏娜隆?帕特倫),及另一位韓國人許美貞(Mi-Jung Hur)並列第五。

至於連兩場比賽取得三十六洞並列領先的柳簫然(So Yeon Ryu),週末打出六十九和七十二桿,退至低於標準桿八桿的並列第十,而世界球后高寶璟以兩桿之差並列十八。

唯一晉級的我國選手龔怡萍,再次擊出七十二桿,以高於標準桿兩桿並列五十八。

F3E56D8E1837E866
arrow
arrow

    ggyqoogy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